存青

【王黄】小夜曲1~2

(一)     
        王杰希在星期三的下午推开了镇上宠物店的玻璃门,门上的金铃铛被带得叮当作响。

        漂亮的老板娘听到铃声就迎了上来,绿沼泽的魔法师平时可不像是会来这些堆满了毛茸茸小动物的地方的人。“王先生真是好久不见啦,你有什么需要呢?”老板娘问。

      “我需要一只动物,聪明一点的,会说话,最好还能识字——”他向老板娘诉说自己的需求,“这样他就可以在制作药剂的时候帮我念配方,要知道,一旦将心思放在坩埚上就很难再去注意别的什么了。”

        苏沐橙平生第一次见到如此清新脱俗的偷懒方式,但还是挤出了标准的职业微笑,并尽职尽责地思考了一会。最终,她将王杰希带到了一个半臂高的金色笼子前。

        “现在这样的动物可不多见啦,大魔法师,能和人交流的这些年尤其少……这是我们这里的镇店之宝,只要三百二十块晶石,绝对物超所值!”苏沐橙将笼子交到了王杰希手里,并将他送出了orange宠物店。

        望著起伏的墨绿披风消失在街角,她才悄悄松了口气。

(二)
        黄少天是一只高贵的鹦鹉,红红嘴,黄爪子,眼睛下面嫩嫩地点着两坨“小腮红”,一身羽毛又油又亮。它住在宽敞的金丝掐花的笼子里,尽管它才十个月大——但这也改变不了它是一只高贵鹦鹉的事实。

        直到他被一个叫王杰希的,大小眼的男人带回家。

        “这是什么玩意儿,还是让鸟住的地方吗?!那个谁谁谁你快来解释一下这架子上堆的地上放的都是什么东西?哦快看它还在动!!简直恶心得无处下脚,坚决不能忍!!!”黄少天发出了一声生无可恋的惨叫,如果这就是它要长期生活的地方,它感到未来的鸟生十分黯淡,简直失去了生存的勇气。

        王杰希也觉得未来的人生十分黯淡。活了这么多年,他还没有见过嘴皮子这么快的鸟,叽叽喳喳吵得人恨不得能自绝于此。

        王杰希伸出手,从鹦鹉屁股上揪了根毛下来:“快闭嘴,你怎么这么吵。”

        “嘎——!!!”黄少天惊得在空中打了个跌,还没来得及站稳,看到王杰希因皱眉而更加明显的大小眼,整只鸟又受到了第二波惊吓。它扑上去,用黄黄的小翅膀扑扇对方的脸:“你居然,你居然拔我的屁股毛!?我妈都没有动过我的屁股,你居然拔我的毛!我看你这人挺斯文的怎么上来就耍流氓,我跟——”“嘶”得一声,炸成球的黄少天跟王杰希大眼瞪小眼。

        “禁言喷雾,”王杰希沉着脸拨了拨刘海,“有十五秒的僵直效果。我叫王杰希,是一个魔法师,这里是我的实验室,我带你回来……”“爸爸。”黄鹦鹉说。

        王杰希的两只眼睛一样大了。

        “爸爸。”黄鹦鹉又叫了一遍。

评论(6)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