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青

小夜曲3~4

  3.   
        王杰希认了个鹦鹉当儿子的消息很快就传了出去。
        他顶着对面叶修看着神奇物种一样的眼神,觉得自己的面部表情极有可能绷不住:“……我都说了,那是禁言喷雾的副作用,我也不知道怎么会变成那样。”
        身为王杰希的良师益友,叶修从王杰希的脸上敏锐地看到了看到了不太容易察觉的“难言之隐”四个字,并且给面子地大笑出声:“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是我说啊大眼儿,买个鹦鹉就算了,它居然还叫你爸爸,诶呦真是给我笑得……张佳乐还说要来围观你儿子啊,你当爹这事儿现在已经传开了。”说着戳了戳黄少天:“这鸟怎么一动不动,是不是傻的?”
        黄少天本来在闭眼装死,从药效褪去后它就满脸呜呼哀哉地装死,到现在已经整整三天了。它脆弱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创伤,需要一个人静静,谁叫都不理。听了叶修的话,整只鸟炸开了毛:“我靠靠靠你这个烂人,谁是他儿子你才是傻的!!别一天满嘴鸟鸟鸟的,本少行不更名坐不改姓,黄少天是也。你还戳!你这人怎么这么烦,是不是想打架?”
        王杰希:你居然还好意思说别人烦。
        看着一人一鸟乱作一团,硕果仅存的,智商在线的王杰希心里默默塞了塞。
        他第一次知道了黄少天的名字。
4.
        王杰希是一个魔法师,如同很多的魔法师一样,神神秘秘,深居简出,平时除了贩卖一些有魔法或者治病的药剂之外,没什么事做。
        这样他就有充分的时间干点别的,比如喂鸟。
        王杰希说:“鹦鹉也会吃兔肉的吗?”黄少天从食物中施舍了他一个怜悯的眼神:“一般的鹦鹉不吃。”
        “不过我不是一般的鹦鹉。”王杰希收回了含在嘴里的话。
        黄少天确实不是一般的鹦鹉,它特别挑嘴,特别难养,生的不吃,不喜欢的不吃,做得不好的也不吃。平时里念书念累了还要挑三拣四,也就长相还能骗骗无知的小孩子。
        王杰希决定不和它一般见识,他很久都没有和别的什么生物说过话,魔法师的生活简直快要与世隔绝。黄少天尖锐而温暖,十分鲜活地在他的生活中挤占了一隅之地。当初提了那么多条件,其实也只是想为孤独老朽的生活找一点慰藉而已。
        绿色是不祥的颜色,绿沼泽的王杰希,有一双灰绿色的,大小不一的眼睛。
        “王杰希王杰希,别看书了,快四点了!”黄少天叽叽喳喳地叫着,“天啊今天居然是蓝莓茶和鲜花奶油小甜饼?!王杰希你真是个好人,这品味简直无与伦比!”它上下扑腾着,用尖尖的小嘴叼住王杰希的袖口,把他拉到门外白杨木的茶桌上。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