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青

【喻黄】琥珀(脑洞)

        喻文州再见到黄少天,是在极北的瑟兰托,那里彻底沦为失落之地,层层冰幕将极昼与长夜交错冻结,连时光都凝固。隔着数百米缭绕的轮廓,喻文州却清楚地看见一个背影,似乎是即将预备转身的侧角。

        微微弓起的背部轮廓生动而细微,具象到似乎下一刻便会有人转过身来。那样子他再熟悉不过,每每于危难之时疾剑而出,横在喻文州身前的便是这个姿态。右手按剑,左手握拳曲臂横在心口,虎口对着的是心脏的位置。

        荣耀大陆最庄严的仪式,生生世世守护在你身前。

        剑客的时光与失落的土地冰冻成为永恒,在千百里冰天雪地的冻土,千百里北风呼啸,千百年沧海桑田,昼日与白夜交错,光阴永不流动。

        风雪卷携着承诺,冲撞在入云的冰壁上,然后消失在茫茫的雪原。

——————————————————
大概是这么一个脑洞,剑客少天被困在中了诅咒的冰原上,一整块大陆和天空一起都给结结实实得冻起来了,就像琥珀一样,里面的所有事物,包括时间都停止了。

然后术士文州四处寻找,匆匆赶来,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

想写无法靠近的爱人,就是明明在眼前,却隔着不可消融的坚冰,还有相互错位的时间。

无论怎么努力都没法再接近一点点。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