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青

【叶黄】前方五十米

        黄少天睁开眼,察觉到自己半边身子正漂在水里。他们此刻位于一条不知名河道的上游,车头向内凹进去一半,朝下杵在花白的鹅卵石中。

        之前的枪战使黄少天的甲壳虫趋近报废,而弹尽粮绝的油箱却使得他们的车从高处坠落却没有爆炸,加上车内的安全气囊,大难不死地捡回一条命来。

        当时黄少天与轮回开车在山顶周旋,轮回率先停止攻击,派人隔空发来信息交涉:只要剑圣能将任务得来的U盘留下,其他一切好说,轮回会立刻将黄少天送回蓝雨。

        哦,是了,联盟人员的工作号码都在档案室备过案,有心人要查也不是查不到的。

        见黄少天迟迟不作回应,轮回又发来一条信息:毫发无伤。

        这就有点棒槌了,也不知道对面后座上那个玩手机的小青年是怎么想,怎么说黄少天在联盟也是封神称圣的,他的安全还需要别人来保证吗?

        去你妈的,黄少天心说,你们亲队长刚刚还开枪燎了我一边头发。

        导航喊了他的名字:“少天,给他们吧。”仿佛是哄骗贪玩的孩子回家一样的轻柔语气。

        黄少天闭起眼睛咬牙,睁开后气定神闲地和轮回谈条件。

        就算单枪匹马,剑圣还是剑圣。面对战斗力尚存的对手,轮回不得不一次次增加谈判的筹码,数次交涉未果后,终于发现眼前的青年人一点没有要妥协的意思,只是单纯在寻他们开心。于是双方再次开火,轮回无论从人数还是装备都获得了压倒性的胜利。

        黄少天无路可退,车头一转疯狂地冲下山谷,当着轮回众人的面表现出了“就算老命不要也坚决不给你们”的革命决心,而后一骑绝尘,销声匿迹。

        周泽楷拦住了孙翔上前寻找的动作:“不用追。”作战讲究知己知彼,轮回和蓝雨也算老熟人,他知道对方的这位王牌——虽然以冷静果断著称,但也十分具有身为一个亡命之徒的素质,足够疯狂。

        山谷里,黄少天一一调试过车上的部件,车子已经彻底吹灯拔蜡,变成了一堆有形状的废铁,送到垃圾回收站都卖不到一顿饭钱。

        导航插着太阳能电板侃侃而谈:“想不到蓝雨的剑圣还有这么行动……唔,不要命,不理智,还罔顾客观形势的一面,真是长见识了。”

        黄少天听出了他话里话外的批评与嘲讽,但罕见地没有反对,他转移话题的技术尚显生涩:“蓝雨剑圣不为人知的地方还多着呢,你想知道我也不告诉你。”

        我知道啊,导航不无心酸地想。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