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青

【叶黄】海岸线(一) 战争paro

空军叶x海军黄

【叶黄】海岸线      军队paro,未来设定,空军叶x海军黄

        自从嘉世将战争的第一炮炸响在自家的海港上空后,黄少天就失去了叶秋的消息,此人似乎完全不记得曾经夸下的海口,食言而肥地再也没有出现过。

        联盟的一艘艘打捞舰被派往太平洋,又从敌军的眼皮底下无功而返,嘉世最终不再派出搜寻人员。

        此时战略指挥部的终端系统已经升级至第五代,从内陆匆匆赶来的老院士们在仓皇战火中将航母动力系统进行了改装实验。改造后的航母在中秋节那天进行了第一次下水实验,随着第一架隐形战斗机的起降,遥远的太平洋深处再也不是令中国海军望而却步的莫测之地。老教授们橡皮球似的蹦成一堆,在付出更多的鲜血与资源面前,尽管补救姗姗来迟,却怎么都不晚。

        在一片兴高采烈的欢腾声中,人群深处不知从哪里传来低低的乐声,仔细一听,依稀能辨认出“明月几时有”的调子。

        不知何处吹芦管,一夜征人尽望乡。

        黄少天站在军舰的最前方,仅次于总指挥官喻文州的位置。从他进入军校的那天起,他就向往着眼前的这一片海。充满了未知与莫测,具有极强的环境机动性,浩荡的水波无限延伸,似乎会直接淹没地平线,直到世界尽头。

        年轻的海军将士在进行第一次远洋任务时,都会经过一定时期的心理培训。在许多情况下,于一场拉锯中最先攻破敌人心理防线的并不是流血和死亡,而是空无一物的茫茫大海,和日复一日对远方地平线的无尽眺望。

        黄少天早已比熟悉部下还要熟悉海洋,但他仿佛又回到了当年在军校一无所知的日子,面对着幽深晦暗的冰冷海水,心里懵懂而茫然。

        战舰在一阵轰鸣声中没入海水,港口围观的人期期艾艾地塞满了一小块海岸线。喻文州先行回舱研究航线与战略部署,黄少天无所事事地挂在船头吹海风。在“不谙世事”的新兵眼中,黄大校的目光深邃而高深。

        事实上他只是盯着海平面发了一会呆,大脑罕见的空白一片。

“叶秋还在下面呢。”他木然地想。

——————————————TBC

第一次尝试这个题材,不知道有没有continue

评论

热度(15)